字号:

北京给中小微企业返还30亿元社保费 惠及120万职工

北京给中小微企业返还30亿元社保费 惠及120万职工

2020年02月06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北京给中小微企业返还30亿元社保费 惠及120万职工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于立霄 杜燕)在援企稳岗方面,除了有国家层面提出的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外,北京还创新将给予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费返还的补贴政策。根据测算,仅这一政策将投入社会保险费30个亿元(人民币,下同),惠及北京市职工120万人。

  2月6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等部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解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谈绪祥作出如上表述。

  谈绪祥表示,疫情导致消费减少、活动取消、业务下降等问题,北京很多中小微企业面临着房租、税费、信贷等生存压力,运营难以维续,对整个城市运行和安全稳定都将产生不利影响。

  “这次受疫情影响最突出的就是文化、体育、旅游、餐饮、住宿、会展、交通运输等行业,这些行业恰恰是中小微企业较为集中的领域。”谈绪祥说。

  针对旅行社退订退费问题,北京提出,按照有关规定对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旅行社,全额退还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切实缓解旅行社资金压力。

  为了降低出租车运营成本,北京鼓励出租车企业对疫情期间继续正常从事运营服务的出租车司机适度减免承包金,市区两级按照管理事权,对采取减免承包金等措施鼓励运营的出租车企业给予一定运营补贴。

  在增加运营补贴方面,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采购远程办公、视频会议、法律咨询、在线检测、网络销售等指定服务产品的,给予不超过合同额50%的补贴,最高额度不超过20万元。

  在增加信贷投放方面,全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其中国有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20%。

  对滑冰滑雪场所给予适当额度用水用电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小微、初创型文化企业房租,通过“房租通”政策给予房租补贴。

  谈绪祥表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6个月的上年度本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和参保职工人数,返还失业保险费。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共渡难关。(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