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清算所全面免除重点疫区机构和民营企业相关费用

上海清算所全面免除重点疫区机构和民营企业相关费用

2020年02月07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清算所全面免除重点疫区机构和民营企业相关费用

  中新社上海2月7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清算所6日晚间分别发布《关于减免重点疫区机构相关费用的通知》和《关于减免民营企业相关费用的通知》,在之前大幅降低债券业务收费基础上,进一步免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点疫区机构和民营企业相关费用。

  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资金支持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为支持重点疫区机构、防疫一线企业、医药研发企业高效率、低成本募集资金,前期上海清算所已减免全国首批疫情防控债券发行登记和付息兑付全部费用,效果显著。为进一步提升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力度,上海清算所继续多维度免除相关费用,包括:100%全额免除湖北省机构发行登记费、付息兑付服务费、清算会员年费,以及外汇、利率及信用衍生品等产品的清算费用;100%全额免除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抗击疫情债券的发行登记费和付息兑付服务费。

  民营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已成为创业、就业和技术创新的重要支柱。为实质性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帮助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业务集中于实体经济的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融资困难,上海清算所落实人民银行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上海清算所将100%全额免除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登记费、付息兑付服务费;100%全额免除投资人交易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产生的结算过户费。

  此外,为支持专业机构向民营企业提供市场化融资增信,上海清算所将100%全额免除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创设初始登记服务费。

  上海清算所全称为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认定的“合格中央对手方”,同时是中国公司信用债券登记托管结算中心。上海清算所为金融市场直接和间接的本外币交易及衍生产品交易提供登记、托管、清算、结算、交割、保证金管理、抵押品管理等服务。(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