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省总工会发文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工作

浙江省总工会发文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工作

2020年02月07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省总工会发文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工作
    浙江省某企业 应欣睿 摄

  中新网杭州2月7日电(王逸飞 应欣睿)7日,浙江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协助做好企业复工相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各级工会继续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助力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该通知包含积极协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引导企业职工同舟共济、着力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负担三方面内容。

  积极协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方面,通知要求,浙江各市总工会、该省各产业工会要督促指导复工企业工会协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落实到每一名职工;协助企业加强防疫保障工作,配备好防护物资和疫情防控管控人员;协助企业做好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和突发情况应对处置准备等工作,确保复工企业各项前期工作有序到位。

浙江省某企业 浙江省总工会 摄
浙江省某企业 浙江省总工会 摄

  通知提出,要督促指导复工企业工会协助企业加强返岗返工职工健康监测工作,建立返岗职工“一人一档”,详细掌握每名返工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协助复工企业加强出入管理、就餐管理和环境卫生等工作;教育职工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在引导企业职工同舟共济方面,浙江省总工会要求各市总工会、省各产业工会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树立信心、团结一致。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工会要组织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

  同时,各级工会要根据实际,适时开展活动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平台,协助复工企业缓解用工短缺等矛盾。

  为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负担,通知提出继续实施企业拨缴上级工会经费缓减20%的政策,此外各级工会要从工会经费中安排一定规模的资金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纳入2020年收支预算管理,专门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工作,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