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资委主任调研医疗物资央企:不惜代价转产扩产支援一线

国资委主任调研医疗物资央企:不惜代价转产扩产支援一线

2020年02月07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资委主任调研医疗物资央企:不惜代价转产扩产支援一线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鹏7日前往国机集团、通用技术集团、新兴际华集团等为疫情防控供应保障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的中央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他强调,要不惜代价、分秒必争,通过改造转产、增产扩产、统筹海外采购等,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面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控物资紧缺的形势,有关中央企业紧急组织相关产能转产扩产,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当日,郝鹏同国机集团所属生产口罩、防护服原材料无纺布的湖北仙桃恒天嘉华非织造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所属生产防护服的河北石家庄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公司生产车间视频连线。

  他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保持战时状态,急防疫一线之所急,抓紧改造转产、达产扩产,尽力排产满产。要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影响力、带动力,加强与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协同,通过定向帮扶、租赁经营等多种多样的方式,推动全产业链协调联动,提升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保障能力。

  在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医药物流中心,郝鹏查看医用口罩、防护服、克力芝等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药品的采购、存储、发运情况。

  他指出,企业要利用各种渠道、资源和健全的商业配送网络,不遗余力地做好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的采购供应。要持续完善医疗资源供需对接机制,根据各地特别是湖北省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优化调度、通力配合,大力提升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药品的保障能力与效率。

  郝鹏透露,国务院国资委已经成立了医疗物资保障专项工作组,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发运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还将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鼓励有条件的中央企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障。(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