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加大力度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工复工

辽宁加大力度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工复工

2020年02月1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沈阳2月11日电 (沈殿成)随着这个春节超长假期结束,全国的企业将陆续开工复工。辽宁省要求具备条件的企业加快开工复工进度。

  日前,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文件,专门对支持企业开工复工做出安排,政府相关部门按照企业复工防疫指南,督促企业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好防疫措施,严防死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并要求全系统实行开复工情况报备和日报告制度,随时掌握企业开复工和员工身体健康情况。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申世英表示,将加大力度推动全省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工复工,进一步抓好生产运行工作。

  据辽宁省工信厅消息,近期开工复工的企业,将着力推动防疫物资生产扩大产能,抓好关系国计民生的物资生产,政府部门针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加强运行监测,逐个行业做好分析研判,做好应对复杂问题的准备。

  申世英说,政府将从财政金融支持、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加快开工复工,“盯住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能复工的尽快复工,能开工的抓紧开工,做到防疫与发展两不误”。

  目前,辽宁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大力推动企业开工复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防控和发展双推进。

  据了解,为推动企业开工复工,全省各级政府协同联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其中包括协调解决资金短缺,千方百计落实原材料来源,帮助企业购置设备,加紧协调运输物流中断等问题。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