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复星全球采购的医疗物资运达雷神山医院

复星全球采购的医疗物资运达雷神山医院

2020年02月11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复星全球采购的医疗物资运达雷神山医院
    负压救护车被称为抗疫一线“最昂贵的口罩”,复星北铃紧急调运一台用于支援雷神山医院前线,帮助医院安全转运患者。 复星 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复星全球采购的医疗物资运达雷神山医院

  中新网上海2月11日电 (郑莹莹)11日晚,复星从全球紧急采购的5000件胶条防护服、1万个红区口罩、30台医用无创呼吸机和1辆负压救护车等医疗物资,运抵武汉雷神山医院。

  雷神山医院是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正面临大批患者入住,这批捐赠的医疗物资将助力医院的患者救治工作。

  这批医疗物资由复星医药工作人员于10日晚从上海出发,历时18小时运达。其中捐赠的5000件胶条防护服和1万个口罩均为医疗级产品,可供医护人员在红区(隔离感染区)使用;而医用无创呼吸机、负压救护车等,是医院在救治重症患者时急需的医疗物资。

  为支持武汉抗疫前线打好这场攻坚战,复星从全球调拨物资中调配医疗级防护服和口罩运抵雷神山医院。半个多月时间里,复星全球医疗物资调配覆盖了日本、印度、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俄罗斯、波兰、意大利、希腊、美国、巴西、以色列、韩国等近20个国家。截至2月9日,复星已在全球调配运回国口罩80万个,防护服42万件,总计122万件医疗物资。

物资星夜驰援,送到雷神山医院 复星 供图 摄
物资星夜驰援,送到雷神山医院 复星 供图 摄

  同时针对雷神山医院的医疗需求,复星也紧急调配旗下医疗器械板块成员企业博毅雅(上海)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博毅雅)的无创呼吸机和北京北铃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北铃)的负压救护车等医疗设备,增援医院抗疫工作。

  这一批捐赠的30台无创呼吸机来自瑞典,2月10日凌晨刚刚运抵上海,是博毅雅全球最新款的产品,复星以最快速度,将这批呼吸机运抵雷神山医院。负压救护车被业内人士称为抗疫一线中“最昂贵的口罩”,是安全隔离和转运新冠肺炎患者的主力担当。复星北铃从订单中紧急调出一台用于支援雷神山医院前线,帮助医院安全转运患者。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抗疫工作在和时间赛跑。这些天复星争分夺秒调运医疗物资驰援武汉,坚决助力武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