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关村征集抗疫急需研发应用项目 口罩消毒技术列首位

中关村征集抗疫急需研发应用项目 口罩消毒技术列首位

2020年02月13日 15:1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2月12日起,中关村管委会向社会广泛征集一批在防疫抗疫中急需、前沿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应用项目,首批征集项目包括四个方向,列首位的,是新型日常防护口罩以及对普通口罩的消毒技术。

  2月12日,中关村管委会发布《关于征集第一批在防疫抗疫中急需的前沿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应用项目的通知》。其表示,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各类机构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和支撑作用,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工作,通过科技手段有效解决防疫抗疫的困难,快速研发突破一批能够有效解决当前迫切需求的新技术新产品。

  首批征集项目包括四个方向,首先是新型日常防护口罩以及对普通口罩的消毒技术。新型口罩适用于普通民众防护,性能参数符合GB/T 32610-2016标准;经消杀技术处理后能够重复多次使用,平均使用成本与现有防护口罩相当,近期能够实现快速、大批量生产。

  其余,还包括新型非接触测温设备、可穿戴智能体温测量设备以及消毒杀菌技术与设备。

  上述通知明确,注册在中关村示范区的创新创业主体可申报首批项目,且需符合两项条件,即申报项目能够解决防疫抗疫重大需求,且项目解决方案完整,可快速批量生产。另外,申报项目原则上应拥有良好的研究基础,短期内可投入实际使用,预期能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白爽 校对 赵琳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