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销售防疫两不误 网上交易会架起三峡柑橘产销“鹊桥”

销售防疫两不误 网上交易会架起三峡柑橘产销“鹊桥”

2020年02月20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销售防疫两不误网上交易会架起三峡柑橘产销“鹊桥”
    图为柑农正在打包柑橘入箱子。 万州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销售防疫两不误 网上交易会架起三峡柑橘产销“鹊桥”

  中新网重庆2月20日电(马佳欣)重庆万州玫瑰香橙销售576吨,忠县忠橙190吨,长寿柑橘150吨……随着2020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网上)的举行,三峡库区柑橘产地的销售记录一次次的被刷新。截至19日晚,该会累积交易柑橘产品销量达4755吨。

  2月正是三峡柑橘成熟上市的时节,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重庆万州、奉节、开州、云阳等15个区县联手举办2020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网上),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各区的柑橘及相关产业链的产品进行网上展示和交易,通过网上交易会为柑橘种植户、果品经销商和国内外消费者架起了“三峡柑橘、全球分享”的“鹊桥”。

  交易会微官网包含展会概览、展会动态、网上展厅、网上直播、配送服务5大板块。进入“网上展厅”,15个区县的柑橘产品琳琅满目,玫瑰香橙、古红桔、W。默科特,纽荷尔脐橙、春橙、沃柑等品种一一呈现。此外,还可以通过微官网进入百安港展馆、果园机械展馆,了解柑橘配套产业相关情况。微官网上的产品借助三都电商、美菜网、三峡特购、京东·中国特产·重庆馆万州特产专区等电商平台,将柑橘远销国内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庆三峡库区柑橘类农产品普遍存在采果难、销售难、运输难等突出问题。重庆三峡库区各区县农业农村委积极组织辖区内柑橘种植企业参展,柑橘企业在网上展厅中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全球柑橘经销商及广大消费者展示、推介各自企业柑橘产品,发挥互联网“传播灵活快捷、交易轻松方便”的优势,助推本土柑橘远销全球。

  “交易会开始以后,我们一方面走永辉等商超的模式,一方面通过忠橙天猫旗舰店、忠橙果品、橘城之恋、乡土忠州等电商平台销售,目前共接到忠县忠橙订单190吨。”忠县果业中心夏凯锋相信,通过积极转变思路、转换销售模式,一定能共克时艰、让三峡柑橘走出去。

  “考虑到目前不少市民自觉隔离在家,出去购买很麻烦,所以我们决定提早进入工作状态,加派人手,确保大家生活物资有保障。”三都电商负责人介绍,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能品尝到可口的柑橘。

  传统市场低迷,就从网上走出去,已经成为三峡柑橘种植户们的共识。农业龙头企业也利用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网上)平台,积极与国内外水果批发市场、果品经销商加强合作,推介营销三峡柑橘。

  “我们公司目前在全国有20多个城市进行销售,在目前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尽全力把万州玫瑰香橙拓宽渠道销出去。截至目前,公司已签订玫瑰香橙国内外销售订单2000吨,已经发货400吨。”万州区新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辉说。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