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年蒙顶山茶第一背篓上市直播:在家体验“云采茶”

2020年蒙顶山茶第一背篓上市直播:在家体验“云采茶”

2020年02月20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疫情防控期间 直播助力蒙顶山茶线上销售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2020年蒙顶山茶第一背篓上市直播:在家体验“云采茶”

  中新网名山2月20日电 (刘刚 杨静)“采摘茶叶需要哪些技巧?怎么采摘才不会破坏茶叶的品质……”2月20日,2020年蒙顶山茶第一背篓上市直播活动,在四川雅安市名山区中峰乡牛碾坪举行。

冲泡新茶 名山融媒体 供图
冲泡新茶 名山融媒体 供图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为“天猫春茶山河行”,由政府、媒体、茶企、电商平台四方联动发力,主打京东、天猫、淘宝三大电商平台,引流蒙顶山茶旗舰店,助力蒙顶山茶线上销售。

直播现场制茶 名山融媒体 供图
直播现场制茶 名山融媒体 供图

  当天的采茶体验活动结束后,表演者还演示了茶技“龙行十八式”,动作如行云流水,引发不少网友称赞。直播中,还现场展示了手工炒茶、冲泡品鉴,并介绍了企业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将茶历史、茶文化、茶经济逐一呈现,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在家体验“云采茶”的乐趣。

  据了解,名山区茶园面积超35万亩,综合产值达60多亿元,在全国264个茶叶主产县中,茶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居全国第四。“蒙顶山茶”是中国十大茶叶品牌,品牌价值33.65亿元,位列四川第一。

现场炒制茶叶 名山融媒体 供图
现场炒制茶叶 名山融媒体 供图

  “很多茶农可能一年就靠这几个月的收入,一旦错过,满山的茶叶就没法制作销售。”名山区马岭镇天目村第一书记郑奎说,天目村曾是一个贫困村,依托发展2000亩生态茶园,2018年实现脱贫。今年鲜叶价格均价每斤60元,相比去年同一时期,每斤价格低了20元,农户们损失不小。

现场采摘鲜茶 名山融媒体 供图
现场采摘鲜茶 名山融媒体 供图

  据悉,四川蒙顶山茶叶有限公司是马岭镇天目村的结对帮扶企业。公司副总经理周先文介绍,2019年,公司线上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与线下零售额相差无几,他非常看好电商平台上的消费潜力。下一步,公司将采取上门收购的方式,解决马岭镇天目村等贫困山区茶农销路的问题,进一步发挥企业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特殊时期,借助网络力量是拓展茶叶销量的新选择。我们尝试使用直播的形式推广介绍茶叶,想通过这种方式帮茶农们找到新的交易平台销售茶叶。”名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眼看气温逐渐回升,到了茶叶采摘的黄金时节,却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湖南等外地客商不能及时赶来收茶,田间地头的茶叶又不等人,这对茶农、茶企来说是个重大打击。为此,名山区调整了第一背篓上市活动方案,将往年的线下活动调整为线上,13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助力蒙顶山茶线上销售。

  据统计,截至20日15时,直播茶园活动点击近8000万次,收藏产品人数9.3万余人,收藏预售产品8.1万余人,直接下单5600余人,销售额超120万元。(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