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突破60%

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突破60%

2020年02月20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突破60%

  中新网贵阳2月20日电 (记者 刘鹏)当前,贵州省具备复产可能条件的规模以上工业正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企业开工率加快提升,截至2月19日,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突破60%。

  记者20日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的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上述信息。

  视频会议对贵州省各市州、贵安新区齐心协力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表示充分肯定,并逐一调度、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何刚强调,贵州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2月底全部复工复产的目标,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千方百计加大复工复产工作力度。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吸纳农民工就业,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此次会议提出四点要求:强化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目标责任,抓好专班统筹协调工作,加大力度督促落实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统一步调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力度推进企业人员有序返岗,在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充分释放农民工返岗返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同时,贵州省将充分发挥产业园区作用,积极推进产业园区发展生产生活服务,带动农民工进入园区就业、依托园区创业;细化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细化明确税费减免、降低成本、融资贷款等方面的可操作措施,大力宣传,让企业知晓并及时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切实缓解企业当前面临的“人、财、物”难题,支持企业稳定生产。(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