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457名怒江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高铁专列返珠海

457名怒江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高铁专列返珠海

2020年02月20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57名怒江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高铁专列返珠海
    457名怒江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高铁专列返珠海 关铭荣 摄

  中新网珠海2月20日电 (邓媛雯 严诗其)“终于坐上到珠海的返岗免费高铁了。”来自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村东风二组的小刘显得非常高兴。20日,满载457名怒江籍务工人员的D3812次高铁专列从昆明南开往珠海,于当日18时许抵达了珠海站。在珠海站整齐排列等候的22台返岗大巴将把务工人员直接送到珠海的30多家企业。这是继春节前返乡专列之后,珠海市协调输送怒江籍务工人员到珠海就业的又一高铁专列。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阻却珠海市对口怒江州劳务协作的步伐,为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缓解当前用工难题,珠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珠海市驻怒江扶贫协作工作组遵循战“疫”防控、劳务协作两不误的总体思路,大力促进怒江籍劳动力转移。

怒江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高铁专列抵达珠海站 关铭荣 摄
怒江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高铁专列抵达珠海站 关铭荣 摄

  同时,依托企业、“怒江员工之家”共同做好接待安置工作,落实务工人员住宿、饮食保障,确保怒江籍务工人员从出村到进企业全程无忧。

  据初步统计,现已有近1800名怒江籍劳动力申报节后到珠海就业。

  据了解,自珠海市对口帮扶怒江州的工作开展以来,共转移怒江籍务工人员6722人到珠海就业,其中2019年转移3239人。

  “怒江劳动力转移到广东尤其是珠海就业是今年扶贫攻坚的重点工作。”珠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珠海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增加怒江籍劳动力夫妻住(租)房补贴、引导转移就业前培训、加大招聘力度等措施,2020年力争实现到广东就业人数比2019年有所突破,确保怒江籍劳动力转移“出得来、稳得住、能致富”目标的顺利实现。(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