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海关所属锦城海关助力企业原产地证 “自助打印”更快捷

成都海关所属锦城海关助力企业原产地证 “自助打印”更快捷

2020年02月20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海关所属锦城海关助力企业原产地证“自助打印”更快捷
    锦城海关“零接触”办理原产地证助力中嘉汽车制造(成都)有限公司汽车出口。 成都海关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海关所属锦城海关助力企业原产地证 “自助打印”更加方便快捷

  中新网成都2月20日电(马冬梅 张浪)20日,成都海关所属锦城海关采取“零接触”办理原产地证的方法,实施原产地证自助打印,为中嘉汽车制造(成都)有限公司出口马来西亚的汽车签发67份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有效减免进口国关税363582美元。

  “在这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国蔓延的特殊时期,为支持我们企业复工复产,锦城海关优化服务举措,提供便捷出证服务,有针对性地做好出口货物原产地证的出具工作。海关老师在线调查收集问题,开通在线预约通道和签证绿色通道,专人专岗一对一指导,加快产地证审核签证流程。”中嘉汽车制造(成都)有限公司关务经理丁永莲说到。

  疫情防控期间,锦城海关已为该公司出口瑞士、马来西亚的汽车“远程”签发91份中国-瑞士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67份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有效减免391410美元,企业经办人员足不出户在家自助打印、成功申领原产地证书,保证了公司出口货物顺利清关。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力保障企业原产地证书签发业务正常运行,锦城海关充分利用“互联网+海关”平台,以及微信、QQ、电话等双向沟通手段,开辟绿色通道,“零接触,沟通无障碍”办理出口原产地业务。从1月23日开始,该关已为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596份,检验检疫证书117份,电话、线上、线下咨询超千次,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出口企业的影响,受到企业好评。(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