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州迎来首批包机企业返岗员工

福州迎来首批包机企业返岗员工

2020年02月20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福州免费包机助企业复工复产 首批返岗员工抵达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州迎来首批包机企业返岗员工

  中新网福州2月20日电 (郑江洛)“这次能够乘包机回到福州,我感到特别温暖。”人群中,戴着口罩、背着吉他的云南青年杨青松说。

  随着两架飞机先后平稳降落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来自云南的341名务工人员于20日傍晚顺利抵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迎来的首批包机企业返岗务工人员。

  杨青松原来计划过完年就返回福州工作,但是受疫情影响,“交通工具很多都停了,自己想回来都回不来。”除杨青松外,还有72名同事与他乘坐同一架飞机抵达福州,他们均在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工作。

来自云南的341名务工人员于20日傍晚顺利抵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迎来的首批包机企业返岗务工人员。 吕明 摄
来自云南的341名务工人员于20日傍晚顺利抵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迎来的首批包机企业返岗务工人员。 吕明 摄

  这次乘坐包机回来,对杨青松来说,“既便利,又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

  在机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举着仓山、闽侯、长乐、马尾、罗源等按福州区域划分的红牌子,务工人员按照区域集结。

  今天首架包机抵榕的181名云南籍返岗务工人员,来自云南省临沧市、曲靖市、楚雄州、昆明市、红河州等地区,将输送至我市5个区县的16家重点企业。

  来自云南腾冲的张小清告诉记者,前几天她知道能够乘坐包机,她就立马报名了。“此前是买一次机票就被退一次,现在终于可以回来了。”

  多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在接机大厅等待接回他们的员工,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也接回了五名云南籍员工。

  该公司人资经理林震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们首批乘坐包机返回福州的员工,后续希望还能通过包机包车等方式接回他们在外省的员工。“我们所在的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准备了‘防护礼包’给返岗员工。”记者看到礼包里装着口罩、酒精棉片、体温计、防护手册等“防护”物品。

  为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减少人员来榕途中感染风险,福州开通了云南省、贵州省、甘肃省定西市员工返榕复工就业的包机包高铁专列。相关人士称,上述三地员工在福州市复工企业就业的,乘坐包机包高铁专列,一律全部免费。

  数据显示,截至19日,全市共发出专车150部(次),运送3200名务工人员返榕,其中省内300人、省外2900人。同时,首批已确定的通过包机、包专列返岗人员1023名将于本周五前抵榕。

  据福州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福州市将继续深入对接宁夏、四川、重庆、江西、湖南、河南等疫情较轻、务工人员较集中的劳务输出地,开展包机包高铁工作。预计近期包机包专列接送3000人,进一步加快省外疫情较轻地区务工人员回榕返岗进度,缓解企业复产用工的“燃眉之急”。(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