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发放长三角跨区域货车通行证

安徽发放长三角跨区域货车通行证

2020年02月22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合肥2月22日电 (夏莹)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物流运输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畅通性影响着企业发展的速度。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方便长三角三省一市(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和上海市)间的货物跨省运输,2月21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和安徽省数据资源局联合支付宝在皖事通平台——支付宝“皖事通”小程序端上线推出了“货证通”服务。

“货证通”申请界面图。 夏莹 摄
“货证通”申请界面图。 夏莹 摄

 

  据了解,“货证通”是在疫情时期长三角三省一市之间货物运输的“快速通行证”。长三角货证通安徽版只支持安徽省籍车辆申报,车辆出发地点为安徽,目的地为江苏、浙江、上海两省一市,车辆出发日期7天以内申报。

  安徽省企业(司机)可在“皖事通”支付宝小程序办理“货证通”,进入“皖事通”支付宝小程序首页后,即可查看到“货证通”入口。企业(司机)成功申领“货证通”后,驾驶员根据填写的出行时间和目的地,驾驶车辆到达交通卡口后,出示小程序上的电子版通行证或事先打印好的纸质通行证,由现场交警或工作人员核查确认后放行。

  据悉,申领“货证通”需要司机提供姓名、身份证、手机号、体温情况、车辆信息、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时间、货物信息和随车人员信息。申报成功后获得电子版通行证,并可以将通行证发送到邮箱后打印纸质通行证。

  此外,“货证通”仅限于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三省一市间使用。如在省内来往仍需遵照安徽省和各市交通出行具体要求,同时,持“货证通”的人员应主动支持配合运输地相关管理部门所采取的诸如测温、登记等疫情防范措施。(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