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哈铁全力保障降雪期间运输畅通

哈铁全力保障降雪期间运输畅通

2020年02月22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铁全力保障降雪期间运输畅通
    图为哈铁工作人员清雪提供运输保障。 哈铁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2月22日电(张学鹏 记者 史轶夫)22日,黑龙江省多地迎来降雪天气,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组织人员清扫线路设备,做好站车服务,加强动车组清冰除雪,同时采用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增加运力,保障降雪期间旅客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为保障铁路线路和设备安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强运输调度指挥,密切关注列车运行动态。相关地区单位组织职工对影响运输秩序的线路、岔区、信号等行车关键设备实行24小时盯守,使用大功率风力除雪机、除雪车辆等设备及时清扫道岔和站台积雪。

  哈尔滨工务段采取添乘机车、徒步检查等方式对重点线路加强巡查,采用机械、人工除雪相结合的方式对道岔进行清扫,确保行车安全;海拉尔工务段在每趟旅客列车通过前,利用轨道除雪车先行除雪,同时搭建防雪墙900米,增设防雪网2600米,降低“风吹雪”对行车的影响;哈尔滨供电段加强接触网设备的巡视检查频次,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哈尔滨动车段及时清除动车组转向架、轮对等重点部位结冰,保障高铁动车组的运行安全。

  为满足旅客雪中出行需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自2月23日起,对佳木斯、牡丹江、齐齐哈尔、绥芬河等方向的3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日均增加3570个席位,全力确保雪中旅客出行顺畅。

图为哈铁工作人员清雪提供运输保障。 哈铁提供 摄
图为哈铁工作人员清雪提供运输保障。 哈铁提供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海拉尔等车站在全力做好进出站测温、候车区域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通过车站广播、电子屏幕向旅客发布列车运行情况,设专人在进站口、检票口、扶梯、出站口等关键地段防护,采取在主要通道口处铺设防滑毯,放置安全提示牌以及提前检票等方式,确保旅客安全乘降。

  与此同时,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采取提前备货、提前装车等措施,确保援鄂物资顺利发运。截至2月21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向湖北方向累计发运重点物资280批次。其中,防疫用品21批次,生活物资259批次共31460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由于受降雪影响,具体列车运行信息,请密切关注当地车站公告,或拨打铁路12306客服电话查询,以免耽误行程。(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