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藏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52%

云南藏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52%

2020年02月22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藏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52%

  中新网迪庆2月22日电(石显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尚未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记者22日从迪庆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该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52%。

  近期,迪庆在进一步防范疫情的同时积极推动复产复工。当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有25家,截至2月20日,迪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迪庆矿业、云矿红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华新水泥(迪庆)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实现正常生产。

  切片、晾晒、烘干……近日,记者在迪庆州维西县兰草药业有限公司看到,几十个戴着口罩的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着生产。该公司作为云南省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之一,从办理复工申请到组织员工,仅用1天时间。复工后,公司将生产重点放在中药材原料加工上。目前,已加工完成桔梗原材料百余吨。

  “桔梗是疫情用药之一,需要统一调配。”兰草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润生说,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推掉了价值100余万元人民的40吨桔梗订单,全力为中药饮片深加工生产备足原料。

  迪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日前已复工复产,每月生产铜精矿近2万吨,丽(江)香(格里拉)铁路、香(格里拉)丽(江)高速公路等交通设施建设近日将实现复工。

  当天,迪庆仍处在深冬季节,气候恶劣,复工复产难度较大。为此,迪庆州建立了每5天调度一次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每天动态跟踪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监测,查找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

  今年1月-2月,迪庆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实现同比增幅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长8%。(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