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近5000家品牌连锁便利店基本恢复正常经营

北京近5000家品牌连锁便利店基本恢复正常经营

2020年02月23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目前,北京市近5000家品牌连锁便利店已基本恢复正常经营。据悉,各连锁便利店企业采取鼓励员工尽量不离京、及时召回周边省市员工、与相关餐饮企业共享员工等方法,充实门店一线员工,确保门店尽量不停业。

  这是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的。

  连锁便利店是离社区居民最近的商业零售业态,北京市连锁便利店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持不停业、不断供、不涨价并优化服务,继续做好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全力保障首都市民生活。

  据了解,各连锁便利店企业加强人力调配,针对春节员工在岗少、疫情防控任务重的实际,711、好邻居等企业科学调配员工,采取鼓励员工尽量不离京、及时召回周边省市员工、与相关餐饮企业共享员工等方法,充实门店一线员工,确保门店尽量不停业。

  在商品调配方面,针对疫情期间部分商品短缺的情况,多点、便利蜂、全家等企业紧急调度大批面包、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纯净水等生活必需品进京,确保门店不断供。全时、罗森等先后宣布对食品饮料和口罩等防护用品不乱涨价,确保商品价格平稳。

  疫情发生以来,711、便利蜂、全家、全时等连锁便利店全力配货,已累计供应口罩100余万只。此外,大部分门店坚持24小时经营,全力服务消费者。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持便利店企业全力做好首都民生保障工作,该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一手抓防控做督导,一手做服务保供应,组织开展应急保障演练,建立“点对点”监测补货保障机制,引导便利店企业跨行业按需对接共享员工。

  截至目前,全市近5000家品牌连锁便利店已基本恢复正常经营,随着各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将组织运力进一步加大物资调运,确保市场供应。(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