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解决“卡脖子”难题 让重大项目复工快起来

浙江——解决“卡脖子”难题 让重大项目复工快起来

2020年02月23日 15:25 来源:新蓝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22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薛雅文 管晴川 林轩 泰顺台)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浙江省一大批重点工程迎来全面复工。针对复工中遇到的难题,各地想方设法又该如何解决?

  作为我省“县县通高速”的最后一个节点工程,这几天,文泰高速施工现场经常响起指挥长张仲勇急切的嗓门。根据计划,项目应该在2月25日全面复工,可负责混凝土浇筑的一整个班组31名工人无法按时返回,不解决这个问题,整个项目就被掐住了“脖子”。

  然而,面对全国各地的防控措施,能不能及时接回人,指挥部每一个人心里都没底。

  复工迫在眉睫,指挥部向各标段要来1700名工人名单,一一核对工人的业务特长,工作人员又驱车赶往工地,挑选了20名符合工种要求的工人,现场进行防疫检测。

  浙江交通集团文泰高速指挥部工作人员:“不定期还要抽查的,一天要查三次。三次,体温都要检测。”

  随着这些工人投入洪溪特大桥施工点开始作业,工程“卡脖子”问题得以解决。眼下,近2000名工人也正在陆续回到岗位。

  在杭州亚运场馆施工现场,除了缺人,缺材料也让土建工程师张啸文很头疼。场馆装修需要的材料门类众多,然而现有库存只够装修三个看台包厢,寻找应急供应商刻不容缓。

  杭州亚运会三馆精装修作业经理刘勇:“我们选了一些替换的,我们进行视频考察、电话沟通,看是否能进入到这个项目。”

  一边寻找应急供应商,另一边,施工作业部把计划表上部分材料充足的后期项目提前施工,通过“一快一慢”的调节,争取工程整体进度保持不变。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场馆建设部部长赵国伟:“优先施工,把这一个月给拉回来,还是保证到今年年底竣工交付。”

  千方百计补齐缺口,确保重大项目如期推进。截至目前,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的重大综合交通项目已有43个关键节点实现复工复产。

  全省551个省级重点项目复工率达87.7%。

  来源:浙江卫视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