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安火车站地区建援企复工复产服务站 助企业缓解招工难

西安火车站地区建援企复工复产服务站 助企业缓解招工难

2020年02月23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火车站地区建援企复工复产服务站助企业缓解招工难
    图为西安火车站西广场的“援企复工复产服务站”。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2月23日电 (记者 张一辰)“对劳动密集型的企业而言受到疫情的影响更为明显,目前我们企业的复工率还比较低。”西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浩表示。

  连日来,内地各城市陆续开启“复工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政府陆续推出惠企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据了解,近日,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多部门机构在西安火车站西广场搭建“援企复工复产服务站”,为西安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招工提供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23日在“援企复工复产服务站”现场看到,比亚迪及西安高新区部分企业工作人员已进驻服务站开展招聘工作,一些前来西安的务工人员出了火车站就可直接到服务站进行咨询,如有意向则可现场填写应聘登记表。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推进,入驻企业将逐渐增多。

  “目前已经招了十几名工人,大部分是生产线操作员岗位。”刘浩表示,企业的生产很大一部分为流水线作业,对人力需求较大,“援企复工复产服务站”为企业实际解决了一些用工方面的难题。

图为西安市火车站广场。 张一辰 摄
图为西安市火车站广场。 张一辰 摄

  据统计,截至2月19日,西安全市34户大型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占全部45户大型工业企业的75.6%。产能也在逐步恢复,其中陕汽、三星、西电等9户百亿企业已全部或部分开工生产。西安奥体中心、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地铁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二期、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已相继复工、开工建设。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西安火车站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做好“三防一控”严守出口关的同时,将积极对接西安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通过设置服务站、发布务工信息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助力安全复产复工,为进入西安市务工人员提供便利。

  针对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西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贾轶昊表示,全市人社系统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机制,为28家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企业紧急招工487人。组织77场网络招聘活动,1611家企业提供6.85万个就业岗位。为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西安市还将出台10条措施,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