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官方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用电成本共计降590亿 油价实现二连降

中国官方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用电成本共计降590亿 油价实现二连降

2020年02月23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官方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用电成本共计降590亿 油价实现二连降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李亚南)23日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一级巡视员张满英介绍了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的“两降低一下调”政策,其中企业用电成本共计降低了590亿元(人民币,下同),油价实现了二连降。

2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疫情期间煤电油气重点供应,保障居民用能需求工作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一级巡视员张满英介绍了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的“两降低一下调”政策,其中企业用电成本共计降低了590亿元人民币,油价实现了二连降。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贾天勇 摄
2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疫情期间煤电油气重点供应,保障居民用能需求工作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一级巡视员张满英介绍了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的“两降低一下调”政策,其中企业用电成本共计降低了590亿元人民币,油价实现了二连降。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他表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出台的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主要涉及到用电、用气、用油,可以概括为“两降低一下调”。

  降低用电成本方面,一是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价格。电网企业在计收电费的时候,统一对高耗能行业、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电价这些用户按照原有到户电价水平的95%进行电费结算。该政策从2月1日执行至6月30日。二是实施支持性的“两部制”电价政策,对重点的“两部制”电力用户,容(需)量电费进行减免。该政策2月7日出台,将执行至6月30日。

  “上述两个政策涉及范围非常广,力度也非常大,涉及金额达到590亿元。”张满英说。

  降低用气成本方面,是在现有天然气价格机制的框架内,提前实行天然气淡季价格政策,降低价格。一是对执行政府指导价的非居民用气,上游供气企业在基准门站价格基础上适当降低,价格已经放开的,鼓励上游供气企业和下游用气企业协商降低价格。二是对化肥等涉及农业生产且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用气给予更优惠价格。三是要求地方要及时降低非居民用气的终端销售价格。也就是说,把门站价格降价的空间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用户,保证政策落实。

  降低用油成本方面,及时下调中国国内成品油价格。近期根据国际油价的变化,2月4日和2月18日已经两次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每吨累计下调835元,柴油每吨累计下调805元。(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