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财园信贷通再出利率优惠 为小微企业减融资成本8400万

江西财园信贷通再出利率优惠 为小微企业减融资成本8400万

2020年02月24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财园信贷通再出利率优惠为小微企业减融资成本8400万
    2月20日,江西赣锋电池厂的工人们正锂电芯生产线化成柜前给电芯充电。新余高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分类指导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罗柳根 摄

  中新网南昌2月23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财政厅23日对外披露,为支持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增长,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该省财园信贷通再出利好政策,对财园信贷通新增及续贷企业的贷款利率,按一年期LPR(贷款基础利率)上浮不超过30%降低为不超过25%执行,预计此项政策将帮助全省中小微企业减少融资成本8400万元。

  据了解,财园信贷通政策是江西省财政厅在全国首创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贷款的财政金融政策。此项政策从2013年实行至2019年底,已累计为江西6万户次中小微企业,提供银行贷款2326亿元,有效缓解了该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还贷压力,财园信贷通还特别明确,2020年2月至5月底,可对经营正常的企业进行无还本续贷;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可予以展期6个月。

  与此同时,江西省财政部门要求相关机构进一步简化程序、规范管理。各地方、各合作银行严禁增设要求股东及子女签订无限连带责任等贷款附加条件,精简审批单位,加快网上审批进度,原则上七个工作日内必须完成审批流程。

  江西省财政厅将强化监督检查,对拒不执行优惠贷款、擅自增设门槛、办事拖拉、不担当不作为的成员单位、合作银行及相关人员,予以全省通报,对情节严重的,责成有关地方和单位追究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