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陇海线进行集中“正骨疗伤”:“大动脉”换轨施工通行不受影响

陇海线进行集中“正骨疗伤”:“大动脉”换轨施工通行不受影响

2020年02月24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陇海线进行集中“正骨疗伤”:“大动脉”换轨施工通行不受影响
    图为2月24日凌晨,陇海线换铺无缝线路施工现场。 王守宁 摄

  中新网兰州2月24日电 (强科 王守宁)24日凌晨,在中国铁路陇海线甘肃定西境内云田镇至陇西县区间的线路上,一台无缝线路换轨车加足马力,利用列车运行间隙时段进行换轨施工作业。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2020年陇海线段“集中修”施工23日全面开启,至4月7日结束,担当此次施工任务的兰州工务机械段要在45天内对陇海线甘肃段进行“正骨疗伤”。

  兰州局将集中车辆、机务、工务、电务等人员和设机械设备,通过协调管理,根据列车运行间隙时段,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集中对铁道线路进行大维修施工作业,来保障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确保货运物资运输及复工返岗旅客正常出行。

图为陇海线换铺无缝线路施工现场。 王守宁 摄
图为陇海线换铺无缝线路施工现场。 王守宁 摄

  此次“集中修”施工,兰州工务机械段共计要完成换轨大修45.93公里,清筛41.404公里,线路维修337.7公里,线路打磨553公里,道岔维修128组,道岔打磨269组等施工任务。

  为确保陇海线集中修施工期到必成、质量优质,该段调集大型养路机械39台,分派到9处地点,并调集5个车间12个班组400余名干部职工,成立21个党员突击队,奔赴各施工一线,展开集中工作。

  兰州工务机械段采取动静态检测手段,梳理排查严重病害处所及薄弱环节,确定集中修总体工作任务,列出施工任务清单,科学研判施工风险,发挥监控中心“鹰眼”全过程视频盯控作用,确保施工人身安全和质量优良“两不误、双促进”。

  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又是铁路“集中修”施工关键时期,兰州工务机械段坚持疫情防控和集中修施工“两不误”,在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无遗漏的前提下,吹响陇海线集中修施工“集结号”。

  针对甘(肃)宁(夏)以外需要返岗的数百名职工,该段按分“已到岗人员、局外返回隔离人员、准备返岗人员”三个群体,建立“一人一档”疫情排查花名册,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统一安排错峰返程,对于返岗人员,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措施。

  同时,协调做好施工人员食宿、汽车运输安排,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建立了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消毒通风等防控8项制度,每天2次体温检测,落实2小时通风、6小时消毒和送餐、分餐就餐防控措施。

  陇海铁路,简称陇海线,西起甘肃兰州,东抵江苏连云港,为国铁Ⅰ级客货共线铁路,正线全长1759千米,串联中国西北、华中和华东地区,是中国境内铁路东西走向“大动脉”。(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