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东莞跨境电商1月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5倍

广东东莞跨境电商1月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5倍

2020年02月24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莞2月24日电 (李映民 李获)黄埔海关24日透露,东莞1月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达1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倍,保持了较大增幅。

  据黄埔海关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1、2月份东莞外贸进、出口形势与全国一样,呈下降趋势,其中2月份疫情对东莞外贸的影响将集中显现。但东莞跨境电商一枝独秀,保持了较大增幅。

  为把疫情对外贸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黄埔海关从帮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生产所需进口设备及原材料、减轻外贸企业经营负担、简化审批及核销手续、加工贸易业务延期办理、进一步扩大进口、进一步扩大出口、办理行政处罚案件等八个方面推动东莞外贸进出口稳步发展。

  在帮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黄埔海关开设绿色通道,设立受理专窗,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紧急情况下可先登记放行、后补办手续。

  在保障生产所需进口设备及原材料方面,黄埔海关在东莞各口岸推动“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改革,在东莞港实施海运24小时通关,允许企业“提前申报”,使货物到达口岸后就能提货,节省企业时间和降低物流成本。

  在进一步扩大进口方面,黄埔海关支持扩大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和重要原材料进口,为大型设备进口提供集中到厂检验等通关便利。进一步扩大出口方面,密切关注、收集其他国家(地区),因疫情对东莞出口货物采取的技术性贸易限制措施,并上报国家有关部委开展国际协调合作,减少企业出口货物因此类措施造成的困难。(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