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 广州空港经济区全面复工复产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 广州空港经济区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广州空港经济区全面复工复产
    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内,工程师正对飞机展开维修作业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2月24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邱之仲24日在广州市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广州空港经济区列入2020年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共13个,8个在建项目均已复工复产,复工率100%,5个新开工项目将按计划开工;区内在建项目共计50个,截至23日,复工复产率达92%。

  广州空港经济区作为广州白云机场所在地,既要对疫情严加防控,又要保证航空运输安全高效,还要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加快发展临空产业,责任重大。

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内,工程师正对飞机展开维修作业 郭军 摄
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内,工程师正对飞机展开维修作业 郭军 摄

  为此,广州空港经济区深入一线走访区内民航、物流、维修、建设等各类企业,督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台租税减免、应急保障奖励等“暖企10条”政策和“便企9条”支持政策,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困难。

  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是区内重要企业。记者23日在该公司机库看到,工程师们正对停靠在这里的数架大型客机有条不紊地展开维修作业。

  “我们21条定检生产线已有18条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率超过70%。预计3月开始整个业务就会回归到一个正常水平。”该公司总经理NorbertMarx对记者说。

顺丰广州口岸操作人员正在进行快件操作 郭军 摄
顺丰广州口岸操作人员正在进行快件操作 郭军 摄

  据介绍,疫情开始以来,GAMECO管理层针对市场现状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科学灵活配置资源,严格控制成本,按计划逐步恢复全面生产运作。

  在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154家企业中,已复工144家,复工率达93.5%。顺丰速运广州口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外来防疫物资及时供应国内,顺丰广州口岸于1月28日分批复工,截止2月3日己全面复工。截至22日16点,该口岸进口业务较去年同比增长2.5倍,经顺丰广州机场口岸进口清关的防疫物资共计2413.33万件。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及白云物流给予了该口岸最大限度的政策支持,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作业,加快防疫物资尽快中转至急缺省份和地区。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为了确保空中桥梁不断,航班运行有序,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采取积极举措,做好航班安排、运力调配和机组资源备份,确保复工复产运力充足、国际航线不断航。南航针对不同风险级别地区制定了航班分级恢复方案,全面恢复低风险地区航线,有序恢复中风险地区航线,视情况逐步恢复高风险地区航线。

  截至2月23日,南航共恢复国内航班2100余班,主要为西南、中南至广州、深圳、华东方向的复工航线。2月1日至2月23日,南航已累计执行国际航班2079班。

  据悉,为满足临时急需的个性化复工航空运输需求,南航提供包机绿色通道。目前,南航已收到大量企业复工复产包机需求及部分货运需求,其中约80条正在沟通落实中。同时,南航货运航班已基本恢复正常。

  2月21日17:05,一架满载着205名美的集团员工的复工复产包机从重庆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疫情防控期间该机场接收到的首架企业员工包机。据悉,广州白云机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航空运输保障两手抓,在开通防疫物资运输保障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再次开通企业员工包机绿色通道,助力复工复产。(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