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黎城多举措助企业复工复产:总投资超百亿的38个项目将复工

山西黎城多举措助企业复工复产:总投资超百亿的38个项目将复工

2020年02月27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2月27日电 (刘小红)记者27日从山西长治黎城县新闻办获悉,该县采取安全管理人员配备、返企员工疫情筛查、逐企细化复工方案等措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悉,黎城县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38个,总投资101.94亿元,年计划投资24.66亿元。

  当前,黎城县在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对开工复工企业,加大外来人员管控力度的同时,继续“创全优环境”,为企业开工复工创造有利条件。另外,黎城县出台《黎城县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相关部门分析当前形势,研究措施办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一企一策”要求逐企细化复工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劳动用工、原材料供应等实际困难,创造条件积极稳妥提升项目、企业开复工率。

  据了解,黎城各企业按照防控工作预案,制定了各企业的防控工作准则。目前,黎城县裕福氢能源工业综合利用项目(一期)、通鑫钢渣固废回收利用(二期)建设项目、金谷天宸小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当地谋划的重点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

  黎城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个项目的集中开工仅仅是黎城县今年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其介绍,截至目前,黎城县全年谋划实施项目99个,总投资275.87亿元,年计划投资36.9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6个。另外,2020年2月底前,黎城县将争取再开工落基山多晶硅提纯、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太行丹泉”田园小镇、农行片区棚改等8个项目。

  对于即将复工复产的企业,黎城县要求,企业要做到领导员工责任认识、安全管理人员配备、重大风险辨识、返企员工疫情筛查、环境卫生防疫措施、防疫和应急物资储备、突发应急处置措施、员工日常监管监测、全员防疫及安全生产培训教育、防疫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十个”落实到位后,方可复工复产。

  复产企业要实行全过程封闭式管理,全部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每天接受2次以上体温监测和登记,禁止一切离岗聚集活动,禁止不同车间人员串门;非公企业党组织安排党员每日对生产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并实时做好记录;复工复产期间,若发现有发热症状人员,由企业负责人或驻厂监管员对其进行隔离,专人专车转诊至定点医院处置。

  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黎城县还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举全县之力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