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东疆跨境电商企业全面复工 2月单量预计突破65万单

天津东疆跨境电商企业全面复工 2月单量预计突破65万单

2020年02月27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2月27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7日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目前,苏宁国际、阿里如意仓、小红书、顺丰等该区跨境电商企业均已全面复工生产,预计2月整体单量将突破65万单。

  “疫情暴发后,市场对包括洗手液、体温计、食品等民生消费物资需求激增,考拉海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迅速采购进口了洗手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以及进口食品、母婴商品等生活快消品。”考拉海购华北运营华北分拨中心的负责人崔俊杰是跨境物流方面的资深从业者,但是此次疫情带来的挑战让他倍感压力。

  崔俊杰说,之所以感到压力,是因为一方面考拉东疆仓库需要尽快将消费者下的上述防疫订单及早发出去,另一方面要克服春节和疫情造成的人员短缺。

  得知考拉海购的情况后,东疆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按照天津市对于涉及民生的电商及物流快递企业复工的要求,联合海关、业务主管部门、社区、安全等多部门联动,对货物通关、人员进出、住宿安全、生活物资等实施全方位保障,帮助企业在安全上把好关。

  与此同时,组织专门的网格员与复工复产电商企业一对一沟通对接,随时掌握生产复工情况,指导企业全方位落实好人员管理和仓内消毒防护等防疫保障细节。从大年三十到今天,考拉海购累计完成超过30万单,为京津冀及北方消费者提供了不间断的海外商品供应。

  另据了解,为保证业务高效开展,避免人群聚集,东疆海关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理货、盘库等业务开展远程监控,实现作业“零接触”,帮助企业实现高效通关。(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