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商务部:将推动WTO成员加强合作 解除不必要管制

商务部:将推动WTO成员加强合作 解除不必要管制

2020年02月27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商务部:将推动WTO成员加强合作 解除不必要管制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27日称,今后将加强与贸易伙伴的沟通协调,推动WTO成员间加强合作,解除不必要的管制。

  李兴乾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部分国家对中国采取人员、贸易等限制措施,对双边贸易开展造成影响。今后,中方将加大对外工作力度,协调相关国家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影响,不采取过度贸易限制措施。

  他表示,目前中国外贸领域复工进展良好,但企业普遍面临接单难、履约难、贸易壁垒增多等问题,供应链企业特别是中小外贸企业资金融通不足,部分原材料、零部件和最终产品交付存在延迟现象。

  李兴乾称,针对这些问题,今后中国将以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为目标,加大贸易融资支持,及时足额实现出口退税,扩大外贸信贷投放,对有市场、有订单的企业实现应贷尽贷,确保企业能够履约,通过优先保障外贸资金链来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此外,还将协调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恢复产能,特别是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和龙头企业,稳定全球供应链。

  他表示,中国外贸发展韧性足、余地大,创新能力强,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地位也不会改变。随着稳外贸相关政策陆续推出落地,将向外贸领域产业链释放更大利好。(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