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欧(厦门)班列平稳运行 保障企业出口贸易有序开展

中欧(厦门)班列平稳运行 保障企业出口贸易有序开展

2020年02月27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厦门2月27日电 (滕佳霏 游聚民)记者27日从厦门海关获悉,近日有一满载50个集装箱的中欧(厦门)班列从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开出,前往波兰。

  据介绍,此批货物中,有21个货柜来自台资企业、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货物将通过这条“钢铁丝路”跨越亚欧大陆,抵达欧洲波兰的工厂,满足海外工厂的生产需求。

  “虽然没能赶上最初预定的海运船期,但得益于中欧(厦门)班列的持续稳定运行,给冠捷集团欧洲区的生产销售提供了坚实保障。”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进出口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厦门海关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厦门海关隶属翔安海关通过“一企一策”的针对性措施,加急为冠捷办理加工贸易货物存放场所变更手续,及时解决其因产能未能完全恢复造成的库容吃紧问题,成功释放2500平方米的库容,确保该司通过中欧班列送往波兰厂的产品能按期入库。此外,推行了“不见面”办公方式,海关关员远程审批,从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往来聚集,为货物顺利搭乘中欧班列构建了绿色通道。

  自“复工”后,中欧班列运行平稳。从1月1日到2月25日期间,已累计开行31列,运载2900标箱,累计货值折合人民币7.37亿元。(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