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商会秘书长:中国吸引投资的能力不会受疫情制约

国际商会秘书长:中国吸引投资的能力不会受疫情制约

2020年03月01日 14: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巴黎2月29日电 专访:中国吸引投资的能力不会受疫情制约——访国际商会秘书长约翰·丹顿

  新华社记者陈晨 唐霁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贸易及其供应链产生了直接影响,但疫情结束后,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将迎来复苏。从长远来看,中国吸引投资的能力不会受到疫情制约。”国际商会秘书长约翰·丹顿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受疫情影响,中国部分企业暂时关闭,局部地区交通运输临时受阻。对此,丹顿表示,为防控疫情,这些措施显然必要。

  丹顿说,2003年“非典”疫情结束后,随着贸易和正常经济活动的恢复,中国和全球经济得到强劲复苏。“所以,我们有理由深信,一旦当前疫情结束,全球经济也将随之复苏。我们注意到,与当时情况有所不同的是,现在,中国作为全球价值链中的关键合作伙伴,已经更加融入全球经济。”

  丹顿认为,中国一直致力于投资技术和可持续发展,这有利于未来经济发展。

  近年来,中国在绿色技术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大力投入令人鼓舞。丹顿说,“当疫情得到控制时,中国经济活动将稳步恢复,投资者将可以在这些领域以及其他更多领域寻找商机”。

  丹顿说:“当前疫情并没有削弱国际商会与中国的银行业等开展合作的信心,我们赞赏中国政府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和治疗患者所做的努力。同时,我们也呼吁全球科学界和企业采取坚定、积极的行动支持中国。”

  他表示,作为一个全球性的经济联合会,国际商会正在寻求有效方法,充分利用国际商会全球网络,尽力为寻求减轻疫情影响的各方提供协助,国际商会愿与中国一起应对疫情挑战。

  丹顿日前向各国国际商会发表公开信说,全球工商界正在采取行动,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努力,国际商会对中国以及其他面临疫情挑战的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给予支持。

  国际商会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巴黎,目前已在全球设立了90多个国家和地区委员会,其主要职能包括制定国际商事规则、解决贸易争议和提出政策建议等。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