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与浙江签署“健康码”互认合作协议 亮码即可通行

河南与浙江签署“健康码”互认合作协议 亮码即可通行

2020年03月01日 20:37 来源:央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与浙江签署“健康码”互认合作协议 亮码即可通行

  2月2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就我省疫情防控举措进行介绍:小区“红黄绿三色管理”、设置666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与浙江“健康码”互认……多种举措并施,为全省人民构建健康“防火墙”。

  举措一:小区“红黄绿三色管理”

  张若石介绍,目前我省划小管控单元,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比如郑州市以居民小区、楼院为单元,组成专班力量,通过网络立体化疫情防控系统,对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实行“红黄绿三色管理”。

  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认真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排查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管理措施,确保疫情不扩散。

  举措二:设置666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规范集中隔离观察,加强密切接触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规范管理,全省共设置666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市级4个、县级299个、乡级363个),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蔓延。

  举措三:与浙江省签署“健康码” 互认

  张若石表示,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将全省174个县(市、区)按疫情风险程度从高到低分为三种类型,制定差异化的防控措施。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一方面,压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一企一策;严格执行员工个人防护措施,定时对生产车间、员工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生活区和生产区设置临时隔离点,做好应急处置,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另一方面,加强与其他省份健康证明互认,昨天(28日)我省与浙江省签署“健康码” 互认合作协议,持对方省份“健康码”人员,可参照本省“健康码”规则,予以亮码通行或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提升疫情防控期间跨省出行便利性。

  “同时也要做好监督举报电话受理工作。”张若石称,2月28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共受理群众来电143件,其中投诉举报类79件,疫情咨询类61件,其他类3件。

  截至目前,累计受理群众来电4070件,均已及时回复或转请有关省辖市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核查处理。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