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沪指涨3.15%再次冲击3000点 创逾11个月最大日涨幅

沪指涨3.15%再次冲击3000点 创逾11个月最大日涨幅

2020年03月02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日电(谢艺观)3月2日,A股高开高走,行业板块全面飘红,沪指创逾11个月最大日涨幅。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70.93点,重回2900点,涨3.15%;深成指收报11381.76点,涨3.65%;创业板指收报2135.42点,涨3.08%。市场情绪持续高涨,两市成交额连续9日过万亿。北上资金中沪股通净流入26.4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03亿元。

A股主要股指收盘表现。
A股主要股指收盘表现。

  盘面上,两市共3562股上涨,215股涨停;另有124股下跌,1股跌停。行业板块全面飘红,建筑、建材、工程器械、通信设备、电信运营等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上,基建类迎来大爆发,保障房、PPP模式等相关概念板块表现强势。5G概念、华为概念等科技类相关板块亦表现亮眼,个股上演涨停潮。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且有序复工正逐渐推进,未来调控政策预计持续发力,再加上支撑经济回暖股债性价比显示当前股票资产的配置吸引力再度提升。”银河证券认为,在调控政策等作用下,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有限,A股市场短期或将震荡整固。

  渤海证券指出,3月份A股将延续激烈的多空博弈过程,短期情绪波动,会带来市场的超买或超卖过程。估值的重估过程带来了创业板的再度博弈空间,但情绪因素对创业板推动的高点或已过去,投资者应更多关注业绩因素带来的板块行情机会。(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