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防疫复工新阶段:杭州加码“云服务”激活城市新动力

防疫复工新阶段:杭州加码“云服务”激活城市新动力

2020年03月02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防疫复工新阶段:杭州加码“云服务”激活城市新动力
    江干区人才“店小二”线下为人才企业配送复工紧缺物资。杭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防疫复工新阶段:杭州加码“云服务”激活城市新动力

  中新网杭州3月2日电(记者 张煜欢 通讯员 程建全)1300余家名企名校名院,推出2.8万余个岗位,吸引近20万人浏览,近3万名人才投简历……这是短短一天时间里,杭州“杭向未来”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创造的“云”引才成绩。

  在杭州,这样的“云”举动并非“非常时期”的“一时之举”,也非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单一策略”。连日来,杭州市、区县(市)两级组工干部下沉一线做好“走亲连心三服务”,持续开展云关爱、云对接、云办事、云引才等组工“云服务”,助力城市科学有序“动起来”。

富阳区委人才办工作人员线上审核办理人才“一次性生活补贴”申领。杭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富阳区委人才办工作人员线上审核办理人才“一次性生活补贴”申领。杭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云”上关爱:把暖心帮扶做实做细

  “感谢组织上对我母亲的关心帮助,有了这个‘云系统’,我更放心了。”正在武汉战“疫”的杭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郭利琴与萧山区组织部门视频连线时说。

  2月25日,郭利琴通过视频连线得知母亲身体不适,她马上登陆“关爱医务云系统”,发布了自己的诉求。第二天一早,“一对一”帮扶组就安排专家为她母亲进行了远程会诊,还专程驱车两个多小时去看望老人。

  据了解,“关爱医务云系统”由杭州市委组织部和杭州市卫健委、杭州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共同研发。上线运行以来,系统对接领导包院、组团帮扶,已为318名杭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建立一人一档,及时反馈诉求办理结果137条。

萧山区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曹利民为杭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郭利琴的母亲进行远程会诊。杭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萧山区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曹利民为杭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郭利琴的母亲进行远程会诊。杭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云”上对接:帮一线防疫解急解难

  “太感谢了,平台帮我们解决了开工的燃眉之急。”近期,浙江火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慧君试着登陆杭州市拱墅区委组织部开设的“防疫物资供需平台”。没想到通过平台对接供货企业,第二天就拿到了急需的防疫物资。该平台开通不到一周,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额温枪10把、口罩一万余个。

  与拱墅区一样,江干区委人才办设立的防疫物资“中转池”采取“云端申请,线下配送”举措服务人才企业,通过审批的人才企业在开工当天就收到了“店小二”配送的防疫物资“复工套餐”。

  在滨江区,面对基层防控工作中人力排布、工作运转中存在的风险点,该区区委组织部3名懂信息技术的组工干部组成信息化专班,连夜组织开发“e起战‘疫’”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已覆盖139个小区18.6万余名居民、618家企业2.8万余名员工。

拱墅区服务专员向企业推广指导防疫物资供需平台使用。杭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拱墅区服务专员向企业推广指导防疫物资供需平台使用。杭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云”上办事:给复工复产加油加速

  复产复工过程中,企业需要补助如何快速搞定?近日,杭州市富阳区推出了“温情服务十条”,通过“云办理”帮助该区近3000名人才专家办好就业相关事项,用“不见面”“跑零次”服务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自从有了云服务,现在申请补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搞定。”位于富阳的杭州优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该区人才就业事项跨部门办理周期人均提速达82.5%。

  在上城区,组织、人社等部门运用云经办的网络资源,推行电话办、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延期办等“五办”模式,还开通专线引导群众登陆“浙江服务网”“浙里办”“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各类云经办平台办理相关业务。2月3日以来,网上申办量达8200余件。

  “云”上引才:为城市发展蓄能蓄力

  杭州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作用。在特殊时期,“云”上人才招引持续升温,也为城市发展进一步积蓄了动能。

  除“杭向未来”云聘会点燃人才热情之外,杭州不断推出“云享会”“人才e卡(码)通”等人才服务创新手段,持续营造良好人才生态。

  在此背景下,杭州各地“云”上引才也“全面引爆”。

  在余杭区,“防疫惠企28条”“引才十条”操作指南发出后,该区区委组织部立即组织开展“云培训”,向1380名驻企服务员和3000多家企业及重点项目传递惠企优才政策。

  为加强“云”上引才吸睛度,西湖区组织部门开设了西湖人才“云课堂”,推出“云上西湖”项目路演活动,线上观摩人数超50万人次,推动人才与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远程交流对接,持续推进“云”端聚才。(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