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打出政策“组合拳”助企业渡难关

北京打出政策“组合拳”助企业渡难关

2020年03月02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打出政策“组合拳”助企业渡难关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陈杭)面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企业,北京市打出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健康发展。其中,在文化金融支持政策方面,北京春秋永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永乐文化)就享受到政策福利,实现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贷款展期。

  2月19日,北京市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扶持文化企业渡过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个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文化娱乐休闲服务、旅游等以线下体验为主的行业遭受的冲击更大。

  “突发的疫情导致公司各项业务收入瞬间陷入停滞,由此对我们的正常现金流往来构成了极为严重的影响,应收账款及常态资金回笼都难以完成。”永乐文化董事长杨波表示,还要面对即将到期的银行还贷压力,承担全国员工的工资、社保支出,以及银行贷款产生的利息成本等。

  杨波说:“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与我们沟通,解决资金问题。”

  为保证在还款日前完成2000万元贷款的展期程序,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加班加点推进各项进程,3天完成所有业务流程,保证企业没有因疫情影响而导致贷款逾期。

  “我们主动梳理受疫情影响的文化类客户17户涉及业务22笔业务,经过与企业沟通,全部在短期内为客户办理逾期延期不上报征信系统,并主动提供相应的利息减免、延期政策。”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大营指出,期间还快速为永乐文化等几家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款手续。

  为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帮助文化企业纾困,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于2月25日上线了“企业融资需求填报系统”,并将企业提交的融资需求导入“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引导银行积极对接、提供服务。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贺同宝透露,截至2月末,已收到200多户企业提交的融资需求,其中文化类企业占比近20%。

  据悉,“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上线,目的是由企业上门寻求贷款变为银行主动提供融资服务,由单独对接零散客户变为主动集中宣传金融政策。(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