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前2月中国房企海外发债再创新高 短期融资大增15倍

前2月中国房企海外发债再创新高 短期融资大增15倍

2020年03月02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为缓解企业资金链压力,今年前两个月,中国房地产企业加大融资力度,境内外融资均保持高位,其中,海外发债规模再创新高。

  中国指数研究院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房企海外债、信用债以及资产证券化融资金额为2713.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小幅减少5.7%。其中,1-2月份海外债融资1540.9亿元,同比增长3.9%,规模持续加大。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当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2020年1月份,中国房企海外融资额高达120亿美元,2月份以来,房企发布的美元融资计划再次超过100亿美元,前2月海外融资再创新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受疫情影响,预期2月-3月份房企销售普遍放缓,资金压力加大。多数房企最近正动用一切融资手段,争取以尽量大的额度融资。

  中指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百强房企销售规模同比下降20.7%,其中,排名前10位的房企销售额均值为431.9亿元,同比下降18.6%。前2月,销售额突破百亿元的房企有24家,相比去年减少9家。

  从2月6日开始,几乎每天都有房企公布融资计划,有的时候更是一天之内有多家房企集中发布融资信息。例如2月28日,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万科、中交地产、富力地产等多家企业集中发布融资计划或信息。

  除加大海外发债外,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总监李建桥指出,前2月,房企短期融资券融资规模229.5亿元,同比大增15倍,大量短期融资主要是为了偿还债务利息。

  克而瑞研究中心也监测到房企海外短债发行加速的情形。该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月下旬房企仅发行了一笔短债,而2月截至25号就已经发行了8笔短债,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发行总额占2019年全年的47%。这一定程度上反映房企短期资金压力加大。(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