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搭建复产复工快通道 新疆铁路2月份发送货物量增长27%

搭建复产复工快通道 新疆铁路2月份发送货物量增长27%

2020年03月02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日电 (闫文陆 吴奇)记者2日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份,新疆铁路发送货物1219.2万吨,同比增长27%;2月份日均装车8477车,同比增长26%。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底,累计发送货物2548.1万吨,同比增长10.4%;日均装车8612车,同比增长10.5%。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疆铁路围绕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三大目标任务,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经营两手抓、双确保,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强化营销服务,优化运输组织,保障经济民生重点物资运输。

  新疆铁路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重点信息通报制度,在接到地方政府支援武汉物资运输需求后,实行特事特办,安排所在地货运中心、车站负责人进行重点盯控,在车辆调配、装卸人力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保证了喀什、博州等地支援武汉物资的快速装运,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结合新疆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前移服务关口,组织营销人员逐一对接中泰化学、八钢、特变电工等重点客户,每天了解企业的产能情况和销售需求,充分运用好管内车辆资源,提前组织配车,保证车源供应,对客户临时增加的装车需求,及时组织补请,做到有货必装、有货快装。

  针对近期电煤、生产企业煤炭运输需求旺盛的实际,新疆铁路以乌准、红淖铁路等铁路为支点,加强与各级地方政府、上下游企业联系对接,当好桥梁和纽带,及时掌握煤炭生产、每日消耗及库存等情况,根据生产企业和电厂需求,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协调源头生产企业多方组织货源,合理调配煤炭运输流向,打通上下游运输物流链,满足客户运输需求。同时,动态了解春耕化肥物资供需情况,优先安排运力,集中组织运输钾肥、农药等物资运输,畅通疆内外运输通道,保证春耕物资装卸车和短驳运输。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