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人行营管部上线“企业融资需求填报系统”

人行营管部上线“企业融资需求填报系统”

2020年03月02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人行营管部上线“企业融资需求填报系统”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微信公众号。周凯供图

  人行营管部上线“企业融资需求填报系统” 已收到200多户企业融资需求

  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 (陈杭)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贺同宝2日表示,针对当前疫情,已于2月25日上线了“企业融资需求填报系统”,并将企业提交的融资需求导入“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引导银行积极对接、提供服务。截至2月末,已收到200多户企业提交的融资需求,其中文化类企业占比近20%。

图为“企业融资需求填报系统”。周凯供图
图为“企业融资需求填报系统”。周凯供图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银企对接质效,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一个自主填报融资需求、主动接受银行走访对接的渠道,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进一步优化升级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于2月25日正式上线“企业融资需求填报系统”(www.bjfindata.cn)。

  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可通过浏览器输入www.bjfindata.cn点击进入“企业融资需求填报系统”进行填报,或关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服务”—“企业融资需求填报”即可在线填报。

  贺同宝指出,近期,已联合北京市委宣传部将全市33个市级文创产业园的近8000户企业全部导入至银企对接系统,并计划进一步覆盖至各区级文创产业园,通过科技赋能、部门联动,提升文化产业的信贷投放及覆盖面。

  据悉,2019年11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和北京银保监局组织北京市银行机构开展“访企业问需求—零信贷企业银企对接活动”。对接活动通过加强与区域主管部门的合作形成政策合力,为企业特别是首贷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推进解决“融资难”问题;通过持续增加正规金融服务供给,降低企业总体融资成本,推进解决“融资贵”问题。

  2019年12月1日,“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正式上线,金融管理部门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引导银行实现银企服务关系和服务渠道的“两个转变”:一是由企业上门寻求贷款变为银行主动提供融资服务,强化银行对企业金融服务意识;二是由单独对接零散客户变为主动集中宣传金融政策,为企业融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目前,该对接系统覆盖企业超5.6万户,各银行累计走访企业超3万户,已为近500户企业提供融资42.5亿元。(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