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超千家深圳台企复工复产

超千家深圳台企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超千家深圳台企复工复产

  中新社深圳3月2日电 (郑小红 林美霞)记者2日从深圳市台办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加强对在深台资企业服务,协调各种渠道帮助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推进复工复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9日,在深台企复工已超过1000家,其中规模以上台企复工率已达95%以上。

  深圳是台商投资大陆最早、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深圳台资企业以制造业为主,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现代物流、金融等产业。受疫情影响,目前一些在深台企复工后面临着防疫压力较大、生产经营成本增加、员工到岗不足等问题。

  深圳市台办指导深圳台商协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为台胞台企提供防护、物资支持、金融支持等各项服务。通过多方协调帮助寻找资源,深圳台商协会已筹集了100万只口罩。目前,第一批10万只口罩已按合适价位发往有需求的在深台企。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而资金周转不灵的在深台企,玉山银行通过对接企业的台湾母公司进行支持。玉山银行是一家台资银行,2015年5月入驻深圳前海,目前客户中有七成是台资企业,自2月3日复工以来该银行累计面向26个台商客户发放了1.2亿元人民币贷款。

  深圳台商协会也携手招商银行,为在深台企提供抗疫专项融资产品和全方位金融支持,协助企业持续发展。

  为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深圳市于2月7日发布了《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从房租、用电、税收、社保等多方面加大对复工复产的支持,各区也陆续出台相应措施,相关措施都将在深台资企业纳入其中,保障台企享受同等待遇。(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