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各级工会已接返来杭务工人员3087人

杭州各级工会已接返来杭务工人员3087人

2020年03月02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各级工会已接返来杭务工人员3087人
    接返岗人员返杭的车辆。 杭州市总工会提供 摄

  (抗击新冠肺炎)杭州各级工会已接返来杭务工人员3087人

  中新网杭州3月2日电(见习记者 应欣睿 通讯员 张晓燕)3月2日,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市总工会共划拨100万元资金鼓励企业包车接回返岗人员。杭州市各级(区县、街道)工会已接返杭外来务工人员3087人,此外补助外来务工人员金额逾千万元。

  3月1日下午,杭州市总工会专线包车接回的第一批返岗务工人员顺利抵杭。其中,安徽籍10人回富阳返岗复工,河南籍25人回到亚运村返岗复工。

  3月2日上午,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的27名工人也乘坐杭州市总工会爱心专车顺利抵杭。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来到现场欢迎返岗务工人员,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感谢杭州市总工会包车接我们回来上班。”来自黎平县的姬茂红在杭州工作已有十多年。“疫情发生后我们一直没有办法回来上班,前几天厂里领导通知有包车回来,我俩赶紧交了报名表。”

  据了解,这些回杭的务工人员都持有健康码“绿码”,均有接收单位和正式工作岗位,出发之前由杭州市各镇(街道)或者企业提前统计掌握返岗人员信息,提前进行备案审核。返杭后还要接受当地防疫检验站的排查。

  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他们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积极开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联系包车接工人返杭。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市总工会正在组织50余辆大巴,接返亚运村、地铁、保障房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工人以及东西部协作地区黔东南州来杭务工人员共计1200余名。(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