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来了!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来了!

2020年03月05日 10:46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卫婧、王萌)3月4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上线运行,为全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一站式”查询和办理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

  连日来,中央频频发声,帮助广大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过难关、度危机。2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增值税税收优惠、社保费减免等五项举措,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业。2月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在一体化政务平台上建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使各项政策易于知晓、一站办理。

  据了解,专栏设置了“政策通”“办事通”“互动通”三大版块,面向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办事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入口,推动实现各类便民利企政策一站知晓、服务事项一网办理、诉求建议一键反馈。

  当前,各地区各部门纾困中小微企业的政策“大礼包”正在密集出台。“政策通”版块及时分类汇集了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和各地区最新出台的有关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以及相关政策的权威深度解读,包括复工复产、稳企稳岗、金融财税、缓缴社保、租金减免、水电气优惠政策等。办事企业和群众在快速查询相关政策的同时,还可以一站式在线办理相关服务业务,并及时反馈对相关政策服务的意见建议。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出的该服务专栏不少服务能够实现全国一站办理。“办事通”版块整合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40余个国务院部门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的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所需的一大批高频急办服务事项,如集中返岗、复工审批、登记注册、网上办税等。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直接通达各地区各部门平台进行办理。

  另据了解,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难题,“互动通”版块提供了政策服务意见箱、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复工情况调查、地方部门服务咨询与留言等互动渠道,主动了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政策的反馈和诉求,更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目前,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PC端、移动端APP和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均可便捷访问专栏,手机长按扫码即可访问相关服务。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