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连续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268万农村劳动力顺利返岗复工

广西连续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268万农村劳动力顺利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05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连续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268万农村劳动力顺利返岗复工

  中新网南宁3月5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通报,3月4日0-24时,广西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广西已连续9天保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新增”。此外,广西连续8天无新增疑似病例,连续21天无死亡病例。

  根据通报,目前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2例,累计出院病例213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现有确诊病例37例,均在院治疗,其中危重病例5例(南宁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2例、河池市1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目前广西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55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2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4例、防城港市19例、钦州市8例、贵港市8例、玉林市11例、百色市3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28例、来宾市11例。3月4日新增密切接触者1人,现有20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中国脱贫攻坚重点区域的广西坚持目标任务不变、安排部署不变、完成时间不变的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广西外资扶贫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邓妙宏在3月4日举行的广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西率先在全国出台应对疫情的综合性脱贫攻坚政策,明确17条特殊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冲击。

  就业务工收入是贫困群体增收的主要渠道。为解决贫困人口外出就业务工难题,广西精准开展劳务对接,发挥粤桂扶贫协作优势,实行点对点人力输送;对前往外省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发放稳岗补贴、对带动贫困户就业的扶贫车间提高劳动就业补贴,同时大力开发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推行以工代赈方式实施扶贫项目,吸纳贫困户在当地务工。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乐永红介绍,截至3月3日,广西累计举办网络招聘会562场,为22464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114.3万个,开展远程视频面试12.92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1.96万人。广西各级人社部门已有序组织“点对点”送工服务2255次,其中直达专列18次、专车2234次、专机3次,累计护送广西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9.77万人,主要以农村贫困劳动力为主,目前全区已有268.74万农村劳动力顺利返岗复工。(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