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线上扶贫”为甘肃藏区牧民送上“科技餐”

天津“线上扶贫”为甘肃藏区牧民送上“科技餐”

2020年03月05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津“线上扶贫”为甘肃藏区牧民送上“科技餐”
    图为甘肃牧区(禁牧区外)草场。(资料图) 李亚龙 摄

  (抗击新冠肺炎)天津“线上扶贫”为甘肃藏区牧民送上“科技餐”

  中新网兰州3月5日电 (记者 魏建军)记者5日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天津—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线上科技培训有序开展,保障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畜牧业复工复产,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养殖效益,最大化减轻疫情影响。

  甘南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过渡地段,境内草原广阔,是甘肃主要牧区之一。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对草食动物养殖产业造成一定影响。

  为此,甘南州畜牧工作站通过东西部合作平台与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合作,组织全州畜牧专业技术人员和养殖场、养殖专业合作社等技术养殖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从2月28日开始,天津市奶牛产业体系创新团队等单位联合开展线上直播《精细养殖网络系列》培训。培训人员通过在线识别二维码进入“人人讲”“腾讯会议”等线上培训APP,每周一、三、五开始培训,每次1—2小时。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涵盖繁育、营养、兽医、牧草种植、粪污治理、产业经济、肉牛及肉羊养殖等方面,为当地送畜牧专业技术人员、养殖人员上了一份畜牧“科技大餐”。

  截至目前,甘南州各县(市)、乡(镇)畜牧工作站技术人员及养殖场、专业合作社等养殖人员共280多人参加了在线培训,有效提升了当地畜牧专业技术人员和养殖场、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养殖人员精细化养殖水平。

  甘肃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表示,此次培训对甘南州畜牧专业技术人员和养殖人员的知识和技能进行了更新、补充、拓展和提高,为该州养殖业复工复产“起了好头”,有效推动当地疫情防控与畜牧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