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从年产50辆到日均产能超100辆 中国负压救护车产能快速扩大

从年产50辆到日均产能超100辆 中国负压救护车产能快速扩大

2020年03月05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从年产50辆到日均产能超100辆 中国负压救护车产能快速扩大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刘育英)记者5日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疫情发生后,中国汽车企业全力以赴“赶考”,负压救护车产能迅速扩大,疫情发生之前每年产销量50辆左右,现在扩大到日均产能超过100辆。

  2月初,湖北武汉市某社区公交车转运重症患者的新闻牵动了民众的心。负压救护车与普通救护车相比,最大不同是加装了负压装备,最大限度减少舱内医患之间交叉感染的几率,保证外界环境不受污染。

  2月5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成之时,20余辆负压救护车已运抵待命。2月15日,累计360辆负压救护车运抵湖北,为打赢“应收尽收”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工信部装备一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累计交付湖北负压救护车近700辆,确保了湖北省和武汉市各个时间节点的需求。

  抗疫之初,面对负压救护车产业链长、订单式生产、短期组织难度大的“大考”,工信部第一时间按需“下达生产任务书”,建立供需对接机制,安排专人一对一为企业服务,打通产业链各环节阻滞。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上海、安徽、河南等地多家重点汽车生产企业同时接到了来自工信部的新年“大礼包”——首批200辆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函。

  2月6日,第二批345辆生产任务接踵而至。而此时,中国国内每年负压救护车的产销量仅为50辆左右,相关备件储备不足,又恰逢春节假期员工返乡,主要生产企业均处停产状态。

  任务函“兜底采购”给了企业一颗“定心丸”。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改装分公司技术骨干大年初一返厂上班,次日返工人员达95%以上。

  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冒着-15℃严寒调车、运车,以最快的速度将底盘运回车间恢复生产。

  与时间赛跑就是与疫情赛跑,车企不计成本、全力投入。面对零部件供给不足,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前支付货款,派运输车在配套厂门口全天候值守。

  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专门团队与几十家供应商点对点确认,协调各方资源,确保物料及时到货。

  工信部针对重点企业建立一对一专人联系机制,明确具体分工和责任人,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恢复生产遇到的各种问题。

  作为负压救护车的“标配”,负压系统和负压隔离舱是必要关键装备,也是负压救护车产能的“卡点”。

  工信部协调北京核信锐视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负压系统生产企业与主机厂密切协同,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将负压系统日产能从不足20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