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首票中欧班列铁路舱单共享模式测试成功

中国首票中欧班列铁路舱单共享模式测试成功

2020年03月05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首票中欧班列铁路舱单共享模式测试成功
    图为中欧班列集装箱在查验场地。满洲里海关供图

  中新网满洲里3月5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3月5日消息指,一列从中国西安载货启运的中欧班列“长安号”,在该海关办完运输工具放行手续顺利离境。至此,该海关联合西安海关完成中国首票“中欧班列铁路舱单共享模式”(简称模式)测试。

  该模式将大幅减少中欧班列在口岸的停留时间及通关成本,除必须在口岸查验、检疫的进出口货物外,进出口货物可以在边境口岸直接进出境。

  依托该模式,中欧班列可实现集拼集运功能,带动延线地区物流产业发展。满洲里口岸作为欧亚大陆桥重要物流节点的枢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该模式真正贯通了海关与铁路“总对总”数据通道,实现电子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对实现铁路口岸大出大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