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同比大幅降低 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同比大幅降低 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2020年03月05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同比大幅降低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同比大幅降低 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李亚南)在5日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指出,非洲猪瘟疫情今年同比发生强度已大幅降低,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总体是平稳的。

  他介绍说,2019年全年,中国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63起,其中家猪60起,野猪3起。去年这个时候已发生了12起非洲猪瘟疫情,今年在湖北神农架发生野猪非洲猪瘟疫情1起,同比发生强度已大幅降低。

  今年全国报告了4起野鸟和2起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病强度与近几年的平均水平基本一致。经过专家会商和综合研判,今年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总体是平稳的。

  杨振海说,已通报的非洲猪瘟和禽流感疫情现状,再次提醒我们重大动物疫病的病原种类多、分布广,特别是非洲猪瘟病毒污染面很大,中国养殖密度又比较高,加之边境线很长,野生动物活动不易掌控,疫情风险始终是存在的,防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在召开视频会、印发通知和实地督导,对全国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的基础上,他表示,下一步工作将着重三方面,即:防好非洲猪瘟;做好春季免疫,全力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口蹄疫等动物疫病;指导各地认真落实刚刚发布的2020年版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对实施方案。(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