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减征缓缴医保费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青海减征缓缴医保费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宁3月5日电 (孙睿)青海省医疗保障局5日披露,青海省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青海省阶段性减半征收企业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助推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方案》在确保医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和职工待遇正常支付的前提下,实施阶段性减半征收和缓缴企业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减轻企业负担,切实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方案》要求,自2020年2月至6月,为期5个月,对青海全省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一律减半征收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对因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参保企业,可申请缓缴医疗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此外,阶段性减半征收和缓缴企业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期间,参保职工按现行医保政策规定,正常享受当期待遇。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表示,此次阶段性减征缓缴医保费政策,预计可为青海全省10913家参保企业减轻缴费负担4.2亿元。

  下一步,青海省医保局将会同相关部门指导、督促各地抓好政策落实落地,确保应减尽减,应缓尽缓。持续完善医保经办管理服务,确保参保职工当期待遇支付,个人账户资金的足额补划,做好个人权益记录,确保参保职工个人权益不受影响。(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