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封闭式无缝隙管理”新疆各地州县市企业陆续按下“复工键”

“封闭式无缝隙管理”新疆各地州县市企业陆续按下“复工键”

2020年03月05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封闭式无缝隙管理”新疆各地州县市企业陆续按下“复工键”
    若羌县企业员工复工后忙碌着。 王勇强 摄

  (抗击新冠肺炎)“封闭式无缝隙管理”新疆各地州县市企业陆续按下“复工键”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5日电(王小军 王勇强 任红芳) 帮企业了解政策、同企业联手防控疫情、让安全生产落实到位……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新疆各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全力促进县域内企业工业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若羌县企业员工为企业开工做准备。 王勇强 摄
若羌县企业员工为企业开工做准备。 王勇强 摄

  随着企业陆续按下“复工键”,3月5日,在新疆若羌县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园区内,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此起彼伏……返回复工人员已达51人,正在有序开展生产设备检修、防疫物资准备、场内卫生打扫等工作,为企业开工做准备。

  “目前,巴州内的人员已经基本返回复工,疆外甘肃60名复工人员我们采取包班车和自驾车统一返回,到达后按要求在厂内宿舍进行单人单间14天医学观察,我们也已经提前做好了各类防疫物质保障。”该企业党支部书记、经理辛建国说。

员工正在各自岗位上赶制一批5000套校服订单。 金旭 摄
员工正在各自岗位上赶制一批5000套校服订单。 金旭 摄

  返岗复工后,该企业严格按照新疆“五个统一”要求,采取“封闭式、无缝隙”管理模式复工复产,在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的前期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羌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选派医生2名、护士2名、科级干部1名,常驻厂区全程指导助力做好封闭管理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

  3月5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工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十大工业园区762家企业中,已有199家企业复工复产,近期拟复工复产企业147家,季节性停产企业159家,正在全力协调园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再和努服装有限公司员工生产车间内忙碌。 金旭 摄
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再和努服装有限公司员工生产车间内忙碌。 金旭 摄

  在库车苏甫尔乐器厂,十几名工人正在赶制一批乌鲁木齐艺术学院定做的乐器。考虑到附近村民的实际困难,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于2月28日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已有12名贫困村民在这里务工增收。

  员工加兰木·买买提说:“不务工就没有收入,厂里有稳定订单,我们也就有稳定收入。乐器厂离家很近,挣钱顾家两不误。”

  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阿特贝希墩村扶贫创业就业产业园,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制作彩钢框架,赶制复工后的第一笔订单产品。“这笔订单产品价值400万元,我们正陆续组织员工返岗,目前已有22人到岗上班。”扶贫创业就业产业园负责人艾则孜·吐拉甫说。

  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古丽齐热伊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传来缝纫机“哒哒哒”的声响,10名女工互相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工作。

  该公司主要生产校服、医护服装、工作服以及床上用品等,带动周边妇女就近就地就业。2月中旬起,开始复工生产。每天,女工们早早来到生产车间,测量体温正常后,开始打扫卫生、消毒防疫,大家主动间隔开来,带上口罩工作。“生产车间的女工都是家庭妇女,这份工作给她们增加了收入。听到复工复产的消息后,大家特别高兴,这些天吃住在厂里,加班加点赶做订单产品。”该公司负责人阿斯亚木·艾拉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