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连云港中欧班列运量逆势飘红 发送班列同比增加137.9%

连云港中欧班列运量逆势飘红 发送班列同比增加137.9%

2020年03月05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连云港中欧班列运量逆势飘红发送班列同比增加137.9%
    中哈物流基地启用智能化龙门吊进行装卸。 杨开林 摄

  中新网南京3月5日电 (记者 钟升)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5日消息,2020年1至2月,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累计发送中欧班列72列、装卸量10006标准箱,分别同比增加137.9%、81.6%。在春节假期、疫情等因素影响下,运量逆势飘红

  3月4日18时,一列满载着电子产品、机械配件、日常生活用品等1010吨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顺利发车,预计3月12日到达终点站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据统计,2020年1至2月,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累计发送中欧班列72列、装卸量10006标准箱,分别同比增加137.9%、81.6%,进出场集装箱34450标准箱,同比增长32%。

  数据的背后,靠的是铁路部门与港口、海关等部门的密切协同合作。各方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服务。

  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建立联合作业模式,实施“零待时”装车作业程序,将“信息预报、装车计划、作业编挂、货票确认、编组发车”等实行统一调度,做到信息共享全覆盖、路港作业无缝对接,打通了路港联运“最后一公里”。海关实行网上办单模式,在多式联运监管区域内,集装箱过境出口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即到即检、快速通关。港口采取“保过境、保回程、争出口”的运营策略,加大出口货物的争揽力度,对国际中转货物以及中亚东行回程货物给予优先保障,确保春节和节后中欧班列运行“不停歇”,更好地服务沿线中外企业。

  徐州货运中心连云港经营部主任陈隽表示:“铁路部门加强与连云港港口、海关紧密配合,积极对接沿线重点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货源组织、空车配送、集装箱装卸运力支持,持续稳定开行中欧班列,为复工复产企业的进出口贸易提供运力保障。”(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