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央企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复工复产

央企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企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复工复产
    东方厂安置房项目建筑工人返京专车安全抵达 柯玉乾 摄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周锐)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举办“隔离不隔爱,防疫促生产”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者提供了包括免费剪发、防疫知识讲解、防疫物资赠送等暖心“大礼包”,旨在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让更多的建设者加入全民战“疫”,助力项目复工复产。

  为保障安全,活动做足了防疫准备,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一应俱全。“在现场和工人生活区,我们发现很多工人都不愿意戴口罩或者戴口罩方式不正确,这样会极大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

  鉴于此,志愿者团队每天在工人生活区分批对工人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确保每个工人都能认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健表示,除了常规的防疫宣传,该企业还邀请了理发师来为工人理发,希望工友们能开开心心的从“头”开始。

  不仅关心身体状况,志愿者团队还针对性地开展了心理辅导。通过一对一关怀服务、线上团建等形式,公司引入EAP心理咨询师开展线上心理辅导,缓解居家隔离人员紧张情绪。

  北京公司董事长许涛表示,随着多个项目陆续复工,公司先后组织十余辆专车“点对点”迎接劳务人员返岗,不留任何隐患,“防疫是当前的主要工作,我们一定会抓牢抓细抓实。作为央企我们还要履行自己的职责,保证安全科学复工,做到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