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供销社系统三线作战打通民生保供链条

武汉供销社系统三线作战打通民生保供链条

2020年03月06日 09:33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生活必需品+社区团购+农用物资

  武汉供销社系统三线作战打通民生保供链条

  长江日报讯(记者文涛 通讯员高明)3月4日中午12时30分,586份10元特价蔬菜包、67份5斤装冷鲜猪肉被配送到洪山区卓刀泉街道名都花园社区,在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下沉干部吴俊志等人的组织下,团购物资在一个半小时内顺利分发给了538户家庭。与绝大多数下沉干部参与组织的社区团购不同,此次团购的供货方武汉农村电商公司“供销集市”保供平台,隶属下沉干部所在的市供销社。这场成功团购的背后,武汉供销社系统的民生保供“全链条”,已然清晰可见。

  民生保供:硬核实力跻身“六大商超”

  疫情发生以来,市供销社以农村电商公司为主,一天时间内完成“供销集市”平台搭建、商品上线和社区直供。

  “供销集市”的上游,市供销社组织各区专业合作社与各大供应商,全力调入生活物资。

  “供销集市”的侧翼,市供销社下属山绿农产品冷链物流和现代农业仓储物流作为配送保障基地,提供强大分拣、配送支持。

  “供销集市”的下游,农村电商公司生活物资配送车辆直达社区,已为全市500多个社区提供团购服务,累计配送各类农副产品5000余吨。

  “可以说,农村电商已经是武汉‘六大商超’之一。”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说。

  下沉社区:团购试点打开保供空间

  武汉农村电商配送车到达社区后,下沉党员和志愿者再用电瓶车转运到7个小区,在空地上把套餐分类摆好,每次通知5名居民前来,由他们分别按单拣出,居民自提。全程“无接触”,历时3小时,秩序井然。

  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说,在协助做好封闭管控工作的同时,下沉干部立足这22个社区进行试点,实现了“将团购流程走流畅”的预期,这为“供销集市”大范围进军社区团购铺好了路,也给全市供销社系统的民生保供稳价打开了更加广阔的施展空间。

  农资保供:确保同比不涨一分钱

  3月2日上午,武汉供销现代农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潘磊带领农资储备和春耕保供工作专班调研江夏区金丰源公司,公司库区内一派繁忙,春耕农资保供化肥抓紧装车,向各保供网点进行配送。

  供销社系统一直是农资保供的主力军。今年春节前,基于对形势发展的预判,市供销社调拨6000万元资金,用于将化肥储备量比去年同期增加六成。

  根据部署,全市供销社系统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资保供,优化货源结构、扩大储备供应,确保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供应充足。

  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表示,供销社系统承诺农资产品优质平价,同比去年不涨一分钱。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