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调查显示逾九成新一代农户担忧气候变化影响全球食品生产供应

调查显示逾九成新一代农户担忧气候变化影响全球食品生产供应

2020年03月06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王恩博)科迪华农业科技6日公布了一项针对全球新一代农户和消费者开展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来自不同市场的受访者均对食品生产和农业未来发展表现出担忧。

  该研究由科迪华委托数据、洞察和咨询机构凯度(Kantar)在美国、巴西、中国、法国和俄罗斯五国展开。在该研究中,新一代农户指16-38岁的农场生产经营者,新一代消费者指16-38岁的非农业相关人员,共有3000余调查对象参与其中。

  就未来食品生产形势而言,73%的受访农户和89%的受访消费者担心,到2040年世界上将没有足够食品满足人类营养需求;90%或更多农户和消费者一致认为,每个人都需做出让步以确保未来食品生产的可持续性。

  全球农业发展前景亦引起受访者担忧。81%的农户和80%的消费者认为,从事农业工作今后将很难谋生;90%受访者同意,必须运用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来对当下面临的食品生产及农业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95%的农户和97%的消费者认为全球气候正在发生剧烈变化,并将对未来20年全球食品生产与供应产生负面影响;但在美国新一代农户和消费者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持此观点。

  同时,90%以上农户和消费者表示不希望再在环境保护和粮食生产之间做出选择,认为应联手改变农业发展和消费方式,减少对气候环境的影响。

  科迪华农业科技对外事务与可持续发展高级副总裁DanaBolden表示,农户和消费者常被视为全球食品生产体系中相互对立的两方,但本次研究揭示了另外一番景象。新一代农户和消费者不仅期待共识,更希望共同寻找应对食品生产与农业未来发展挑战的方法。(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